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组织生产缓解心脏手术药“鱼精蛋白”紧张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9月13日17:34
  新华网上海9月13日电(记者 俞丽虹、周琳)记者13日从上海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了解到,针对国内部分省份心脏手术用药“硫酸鱼精蛋白注射液”出现供应紧张的情况,上海市相关企业已加大力度组织生产,9万支注射液月底即可投放市场。

  据了解,“硫酸鱼精蛋白注射液”是一种抗肝素药,主要用于因注射肝素过量引起的出血。在心脏手术结束时,患者需要使用“鱼精蛋白”解除抗凝,以防止出现大出血。目前,全国仅有上海第一生化药业有限公司一家企业生产这种药品。

  上海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表示,经过排查,上海第一生化药业有限公司现有“硫酸鱼精蛋白注射液”库存近3万支,最新生产下线的一批9万支注射液经过检测后,预计9月底就能投放全国市场,可以保障医疗机构的临床需求。

  上海第一生化药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原料供应比较紧张,“硫酸鱼精蛋白注射液”的生产一度受到影响,但企业没有停产。目前,上海主要医疗机构的“硫酸鱼精蛋白注射液”的库存和供应情况基本正常。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