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北一巡视组国家级贫困县花80万 获赠平板电脑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9月15日02:40

  相关领导获赠手机和平板电脑 湖北省秭归县称含历年接待上级领导费用

  湖北省委第六巡视组在国家级贫困县秭归县巡视期间,20多天共花费80万元。近日,此事经媒体曝光后引发网友强烈关注。

  据媒体报道,今年4月11日到5月9日,湖北省委第六巡视组在秭归县进行巡视,巡视组正式成员有9人,宜昌市陪同领导有4人,开支共计80.19万元。记者获得的一份花费明细中显示,接待费370193元,礼品113477元,外出考察费139921元,购置设备109888元,而其他费用还有68491元。秭归县除了为巡视组购置了打印机、复印机、照相机、电脑等设备之外,还为相关的领导购置了两部手机和十部平板电脑。

  13个人在20多天里80多万元的开销引发了网友强烈关注,秭归县委对此回应说,巡视组的开支费用为114490元,而县委办提交的申请解决80万工作经费的报告,是加入了县委办历年接待上级领导的费用。但秭归县并没有回应给巡视组成员赠送11万“礼品”一事,对于巡视组将平板电脑带走一事也没有解释。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13.9万多元“外出考察费”中,有12.35万元系巡视组外出旅游开销。作为国家级贫困县,2010年秭归农民人均年纯收入为3497元。巡视组20多天的开销,相当于200多名秭归农民全年收入的总和。

  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