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务院台办发言人:否认九二共识两岸无法协商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9月15日07:48
  新华社北京9月14日电 

  国务院台办发言人范丽青14日在例行发布会上强调,“九二共识”是由两岸双方分别正式授权的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和海峡交流基金会达成的,而不是由国共两党达成的,代表的是两岸双方的共识。

  范丽青在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作上述表示。她指出,“九二共识”达成后一直是两岸协商谈判的政治基础,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成果都是在这一基础上取得的。否认或者推翻“九二共识”、坚持“一边一国”的“台独”立场,将会导致两岸协商无法进行,两岸关系也会再度动荡不安。我们和台湾同胞一样,不愿意看到这种情况。

  她还在应询时表示,事实证明,民进党否定“九二共识”、坚持“一边一国”的“台独”立场并没有改变。如果坚持这样的立场,很多所谓的“善意”将无从谈起。

  近期,有关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如当选连任会否访问大陆引发岛内热议。范丽青在回答相关提问时说,我们希望两岸关系朝积极的方向发展。至于具体事项要看两岸关系的发展情况而定,我们的态度还是“水到渠成,顺其自然”。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