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中国扶贫基金营养餐项目扶贫月捐行动在京启动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9月15日16:23
  新华网北京9月15日电(记者韩淼)由中国扶贫基金会主办的“贫困地区孩子营养加餐项目扶贫月捐行动”15日在人民大会堂正式启动。公众可以通过扶贫月捐的方式资助贫困地区小学生营养加餐。

  据中国扶贫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刘文奎介绍,这项名为“月月捐款、天天加餐”的行动,是中国扶贫基金会在2008年开展的营养加餐项目基础上推出的公益行动。

  项目旨在帮助贫困地区尤其是中西部贫困地区小学生,以整校覆盖为原则,持续一年在学校上课期间每天向受援学校的学生提供营养加餐。加餐包括牛奶、面包或鸡蛋。

  公众可通过中国银行填写《“扶贫月捐”捐赠人申请表》参加行动。银行每月从捐赠人账户划取授权的捐赠款项到中国扶贫基金会账户用于营养加餐项目。公众每月捐赠100元,就可为贫困地区的一个孩子提供一年的营养加餐。

  中国扶贫基金会承诺,将在其官方网站对捐赠情况及项目进展情况进行及时披露,定期邀请捐赠人、媒体等考察营养加餐项目学校,并定期提交项目进展及资金使用报告。

  2008年,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旨在帮助四川地震灾区及贫困地区学生的营养救助项目。三年来,募集善款近2500万元,累计为35000名四川、云南的贫困小学生发放为期一年的营养加餐。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编著的《中国学龄儿童少年营养与健康状况调查报告》显示,中国农村贫困地区儿童男生、女生身高比城市儿童男生、女生身高平均总体分别低5厘米、4.2厘米,体重分别低4.5千克、3.4千克。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