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遇7年来最严重电荒,多地限电 > 多地电荒消息

南方电力电量双缺的紧张局面将持续到2012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9月15日20:17
  中新社北京9月15日电(记者 闫晓虹) 进入9月份,受电力需求快速增长、缺煤少水等因素影响,中国南方电网区域电力供应形势依然严峻,电力电量双缺的困难局面将持续到明年。据南方电网公司预测,四季度南方五省区电力缺口1400万千瓦左右,今冬明春电力供应形势也不容乐观,明年上半年电力缺口将在1000—1500万千瓦。

  15日来自南方电网的信息显示,导致南方电网区域电力供应严重短缺主要有三方面原因:首先是来水严重偏枯。受西部省份汛期旱情影响,今年汛末蓄水目标难以实现,将对今冬明春电力供应产生较大影响。预计9月份红水河和乌江流域来水仍将持续偏枯六至八成,四季度持续偏枯四至五成;澜沧江流域偏枯约三成。

  其次,用电需求快速增长。南方地区遭遇持续高温少雨天气,高温天气下空调负荷大幅攀升;西部地区高耗能产品行情走好,生产用电需求旺盛。今年以来,南方电网最高统调负荷12次创新高。

  最后,电煤供应形势严峻。受煤矿产能不足、煤电价格矛盾突出等因素影响,9月份以来广西、云南和贵州火电机组缺煤停机及出力受限最大容量分别达84万千瓦、586万千瓦和490万千瓦,预计今年四季度及明年上半年电煤供应形势不容乐观。

  面对严峻的供电形势,南方电网表示,将按照“保安全、保居民、保民生、保重要用户”为原则,千方百计挖掘电源潜力,组织五省区电力有序供应,尽最大努力保证经济社会用电。完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