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黎巴嫩总理呼吁阿拉伯国家推动经济一体化建设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9月15日21:32
  新华网贝鲁特9月15日电(记者刘顺)黎巴嫩总理米卡提15日在贝鲁特呼吁阿拉伯国家加强协调,推动经济一体化建设。

  米卡提在当天开幕的阿拉伯金融、工业、旅游和房地产投资大会上发表致辞说,目前,全球正面临严重的金融危机,其后果无法预料,而阿拉伯国家经济深受这场世界金融危机的影响。

  米卡提认为,目前重振阿拉伯经济的时机已来临,应当利用阿拉伯国家的资源,加快推动阿拉伯一体化项目。他说,要实现阿拉伯一体化,需要优化阿拉伯经济机构,阿拉伯各国政府之间应制订协调政策,并加强同私营部门的合作。

  米卡提指出,黎巴嫩正在制订吸引阿拉伯投资的经济发展计划。他说,黎巴嫩不久前制订了庞大的电力发展计划,希望这一计划成为制订众多领域发展计划的一个开端。他表示,黎巴嫩的大门始终向外国投资者开放,黎将为投资者营造良好的环境。

  黎巴嫩内阁7日通过了一项总金额为12亿美元的电力发展计划,以解决黎巴嫩迫在眉睫的电力短缺问题。这是黎巴嫩新政府今年6月组建以来为解决经济和民生问题采取的一个重大举措。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