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廉署将推新《防贪锦囊》 提供实用防贪建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9月16日10:48
  中新网9月16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廉政公署15日表示,过去5年,共有57人因涉及多个主要政府基金的不当及舞弊行为被廉署检控,涉及诈骗款额共约900万元(港元,下同)。

  廉政公署当日公布,将推出两套全新编制的《防贪锦囊》,协助政府部门及受助机构提升诚信水平及问责性,加强各政府资助基金的良好管理。

  防止贪污谘询委员会主席陈南禄当日在新闻简布会上表示,近年先后设立的政府基金涉及大笔公帑和公众利益,因此防止贪污谘询委员会及廉署防止贪污处对有关基金的管理工作深表关注,并视为重点工作之一。

  陈南禄强调,政府资助基金的良好管理,应由严谨的申请审批开始,而资助项目倘缺乏妥善监管,将较易导致贪污舞弊发生。

  特区政府近年设立的资助基金,由不同决策局或部门管理,涉及总金额数以10亿元计,范畴涵盖提倡优质教育及持续进修、推动工商业发展,以及扶助弱势社群等。

  廉署推出的两套《防贪锦囊》,为相关机构和人士,包括基金管理委员会成员、隶属有关政府部门的秘书处职员及受助机构人员,提供实用的防贪建议、措施和机制,在审批和使用基金时能遵行有关的诚信守则。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