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北京大兴灭门案凶手被执行死刑 称要给家人赔罪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颜斐
2011年09月17日01:22

  晨报讯 (记者 颜斐) 昨天上午,震惊京城的大兴灭门案的凶手李磊走完了其31岁的人生。不知在另一个世界里,李磊将如何面对被他亲手血刃的六个至亲。遵照北京市高院院长签发的死刑执行令,李磊被市一中院法警押赴刑场执行死刑。执行前一天,李磊还被允许在法院与亲人见上最后一面。他说,要到那边去给家人赔罪。

  昨天,法官在宣读死刑复核决定后,宣布对李磊“执行死刑”。李磊面无表情,也没有说话。“我没什么可说的了。”在死刑执行令上签字后,戴着械具的李磊说,他昨晚连夜写了一封信,就家庭财产问题作了详细说明。在被押赴刑场前,李磊把信当面交给了法官。9点50分,李磊等6名死刑犯被法警押解进了警车。随后,十余辆警车呼啸着开出法院大门,奔赴刑场。

  前天上午,李磊经法院获准见到了叔叔和姑姑。见到亲人后,李磊刚一开口声音就哽咽了:“到这时候想不起来说什么,我奶奶知道这事儿了吗?” 得知奶奶已经知道并且经常念叨起他后,李磊请求姑姑不要将他即将被执行死刑的事情告诉奶奶,别让她着急。

  见面中,李磊说的最多的就是愧疚和祈求原谅,恳求叔叔和姑姑不要再怪罪他了。李磊的叔叔问他怎么会干出这种事?李磊表示当时没想开,并声称死后“到下边给一家人赔罪去”。

  之后,三人简单聊起了财产问题。李磊对陪同他的法官说,他不想多说了,有关财产归属问题他会写封信。李磊还请求叔叔,死后千万别和家人埋在一起,免得到那边还得干起来。叔叔点头同意,并表示要给他买一块新墓地。

  15分钟的会见时间到了,此前一直很平静的李磊突然泪流满面地跪倒,冲着姑姑和叔叔连磕了三个响头。

  李磊伏法后,其身后的财产归属成为焦点。在李磊被执行死刑前,其岳父母曾委托律师到大兴法院起诉要求析产,但法院告知要等李磊的死刑复核下来后再立案。

  据李磊岳父母的代理律师介绍,李磊家共有1套现房和7套期房。按照法律程序,法院应先析产,分清楚哪些是李磊的个人财产,由李磊的个人财产赔偿刑事附带民事判决的345万元赔偿金,剩余的财产再继承。下周,他将再次递交起诉书,起诉的对象是李磊的奶奶和姥姥,要求对被害女儿王美玲和两个外孙名下的遗产进行析产,再予以继承。

  案件回放

  家庭积怨导致血案

  2009年11月23日晚10点多至次日凌晨,在大兴区黄村镇的清澄名苑内,李磊持刀将父母、妹妹、妻子和两个年幼的儿子杀死。对于杀人原因,李磊曾供述说,父母从小管教太严,而妻子的性格又太强势,长期的家庭积怨累积所致。2010年10月15日,市一中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李磊死刑,立即执行,并附带赔偿其奶奶、姥姥、岳父母等受害人345万余元。宣判后,李磊未对刑事部分提起上诉,而是以自己名下财产“不够赔”为由,就民事部分提起上诉。今年3月3日,市高院维持原判。

  对话

  若再活一回 肯定好好活

  问:对于自己的行为,你现在后悔了吗?

  李磊:说心里话,谁不后悔啊,心里头乱!唉!当时脑袋发热,一激动……

  问:假如再活一回,你会怎么过?

  李磊:肯定好好活,混出个样儿来。

  问:想好你名下财产怎么分了吗?

  李磊:不知道呢,(遗嘱)还没写呢,多给奶奶一些吧,奶奶想给谁就给谁。

  问:你和奶奶关系怎么样?

  李磊:我奶奶对我最好了,从小就奶奶最疼我。

  问:那你媳妇那边呢?

  李磊:我媳妇她爸妈,也多给他们留点。我对不起他们。

  晨报记者 颜斐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