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银联同步支持铁路网上售票 支付范围将扩大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1年09月18日23:21

  “上网刷卡买火车票”范围扩大

  晨报讯(首席记者苏琳)记者昨日从中国银联获悉,继京沪高铁、京津城际之后,沪宁、沪杭、郑西、武广、广深、广珠、海南东环等动车组列车也将于近期推行网上售票。中国银联提醒广大乘客,“银联在线支付”将同步支持铁路网上售票,支付服务范围将扩大到更多车次。用户登录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www.12306.cn),注册和选定车次后,即可通过“银联在线支付”完成支付。

  此前中国银联已与铁道部、部分商业银行合作,推出了刷银联卡购票服务,目前已在全国440个较大车站之间试行。乘客持任意一张银联卡,均可在这些车站的售票窗口POS和自助售票机上刷卡购票。

  “银联在线支付”(online.unionpay.com)是中国银联开通的银行卡网上交易转接清算平台。通过支持认证支付、快捷支付、普通支付、网银支付等多种支付方式,为用户提供境内外网上购物、水电煤电视等公共事业缴费、慈善捐款、商旅预定、信用卡还款、网上转账、理财产品购买、微支付(小额产品购买)等网上支付服务。用户使用认证支付、快捷支付和普通支付时,无需开通网银,只要输入必要的认证信息,即可快速付款,完成交易。目前,已有85家银行发行的银联卡可使用“银联在线支付”。

(责任编辑:UN96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