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杀人潜逃20年赚下千万家产 开着奔驰车落网

来源:黑龙江晨报 作者:张智威
2011年09月20日09:45
逃犯孙宪君 (中)

  杀人潜逃20年赚下千万家产 孙董事长:开奔驰落法网

  杀人潜逃在外20年,逃亡期间,他白手起家打拼下数千万资产。9月18日晚,哈市瓦盆窑收费站前聚集着数十名全副武装的民警。哈市南岗公安分局局长谷昭旻望着远处驶来的一辆警车,兴奋地说:“来了!”说话间,两名公安民警从车上押解下一名中年男子他就是杀人后潜逃了20年的孙宪君。

  家住哈市的孙宪君家境宽裕,从小品学兼优,是父母、老师眼中的好学生。22岁那年,孙宪君毕业后分配到哈尔滨一家工厂工作。

  1992年的一天,23岁的孙宪君被同事许佳(化名)邀请到家中做客。酒过三巡,言语中,两人因在工厂发生的一些琐碎事情发生了争执,而许佳也透漏出对孙宪君的不满。年轻气盛的孙宪君也不甘示弱,两人从口角之争发展到厮打起来。由于酒精的作用,孙宪君拿起了桌上切食物用的水果刀,对着许佳胸部就是一刀,许佳应声倒在血泊中,身上溅满鲜血的孙宪君扔下水果刀拔腿便跑,这一逃就是20年。

  今年,哈市警方在清网过程中发现,孙宪君的家人与秦皇岛一名叫孙志远的人来往密切。大案中队的侦查员们立即驱车赶赴秦皇岛。时隔20年,这个人到底是不是孙宪君呢?侦查员把孙志远近期的照片和案发时孙宪君的照片反复进行比对和分析,断定孙志远就是孙宪君。

  9月17日12时许,在孙宪君妻子销售防盗门的门市店前,当侦查员亮明身份后,拦住了刚从“百万奔驰车”下来的孙宪君。他低着头说:“警察总会来的!”而此时孙宪君的妻子却慌了神,她怎么都想不到,与她生活了多年的枕边人,竟是一个杀人逃犯。

  据办案民警景山介绍,经过20年的打拼,目前的孙宪君身家已过千万。起初,孙宪君化名孙志远在昆明市一家制鞋厂打工,干了两年后,又到一家自来水厂工作,负责净化矿泉水的工艺,这一干就是5年。他在多年的工作中积攒了很多积蓄,又有自来水净化的经验,所以,他后来独自一人来到秦皇岛市开了一家水处理工厂。从小到大,10年间,逐步发展成目前拥有资产上千万,集产品水加工处理到研发、生产和人员培训于一体的综合性水处理企业。目前的他,身家过千万,由打工者变成了董事长。结婚后,还为妻子成立了一家销售防盗门的企业。

  在逃亡的那段时间,孙宪君把所有精力都放在了生意上,希望能通过忙碌的工作来分散自己内心的恐惧和失落,法网恢恢,“孙董事长”最终难逃法律制裁。

  周刚 记者 张智威 文/摄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