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130头猪呕吐暴毙追踪 属人为故意投毒报复所致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9月23日01:52
  “130头猪呕吐暴毙”追踪

  萝岗警方抓获三名嫌犯,生猪暴毙案真相大白

  新快报讯

  记者 李国辉 通讯员 杨南翔 报道 几百头猪在喂食一个小时后,突然口吐白沫、鼻孔流血,猪场老板还未反应过来,已有130多头猪相继暴毙,损失高达40万元(详见本报9月6日A16版报道)。针对本月1日发生在萝岗区九龙镇长庚村某养猪场的该起生猪暴毙案,萝岗警方昨日通报称,经过区公安、畜牧等部门的联合调查,目前已查明、侦破此案。警方表示,此案确属人为故意投毒所致,涉案的3名犯罪嫌疑人已均被警方抓获归案并以涉嫌破坏生产经营罪刑事拘留,他们因与受害猪场主争夺某企业食堂的潲水经营权中落败,于是投毒报复。

  据警方调查,今年七八月间,事发生猪养殖场老板何某与梁某(广州人)、陈某(江苏人)等人争夺萝岗区科学城某企业食堂的潲水经营权,何某最终在竞争中以较高价格获得了潲水经营权,由此引来梁某等人的憎恨,爆发矛盾。双方从最初的口角发展到后来拳脚交加,其间两次因发生冲突纠纷而报警,后派出所出警进行了调解。但是,警方两次介入调解却未能让梁某、陈某等人放下愤恨,几人密谋商议对何某进行报复,并决定用投毒的方式教训何某。

  上月30日,梁某找来庞某(广东化州人)一同,到附近的一家无牌农药店购买了大量的老鼠药。随后,梁、庞2人将毒药投放到何某平时回收食堂残渣的潲水桶内。9月1日,何某将回收的潲水喂给猪吃后,发生了生猪群死的事件。案件发生后,萝岗区有关部门立即对现场进行了清理、洗消,并严格按照无害化处理,确保有毒物质没有向外扩散。同时,公安部门加紧对案件的侦查工作。目前,梁某、庞某及陈某等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UN6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