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纽约市议会一致通过华埠商改区计划 反对者回应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9月23日09:31
柯魁英宣布市议会支持华埠BID,陈倩雯露出欣喜的笑容。林菁 摄
柯魁英宣布市议会支持华埠BID,陈倩雯露出欣喜的笑容。林菁 摄

  中新网9月23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纽约市议会当地时间21日以50票比零票一致通过了华埠成立商业改进区(BID)的议案。一直以来不遗余力推动BID的市议员陈倩雯高兴地说,这对华埠来说是一个历史性时刻。

  当天早上市议会财政委员会先投票,16名成员一致赞成,随后市议会全体投票,除了一人缺席外,其他50位议员投赞成票。

  经过20余年的努力,华埠终于成功设立BID。这是陈倩雯上任以来最大的政绩之一,她说,花了两年时间,一步步走来,整个过程很复杂,她要感谢社区人士,也感谢议会同僚对她的支持。

  议长柯魁英表示,她认为BID会给商家带来很多生意,虽然业主的开支会增加,但他们的获利会大大超过支出。

  陈倩雯说,BID不是一个人的事情,而是整个社区的事情,大家一起付出,一起获利。她敢打保票BID会改善华埠的商业环境,带来新的游客,改善居民的生活质量,有了BID,华埠的前景一片光明。

  她说,“911”后下城重新发展起来了,今后会有很多游客,华埠要想办法把这些游客吸引过来,从整个下城发展中受益。只有一个干净、光亮、安全的华埠,才会有人来。

  华埠有15万居民,BID内有1400家临街商铺,1891个房产业主。300多个业主递交了反对书。业主需交的费用将计入到地产税中,即便反对也不可能不交。

  陈倩雯说,反对者的意见也被采纳,例如提早在早上8点收拾垃圾,把BID董事会的会议记录公开,并翻译成中文。明年年初可以正式启动BID。

  华埠共同发展机构行政总监陈作舟说,到目前为止,十多场次投票,没有一个投反对票,你能骗得了这些人吗?

  他说,当市长签署法案后,筹备委员会将会解散,选一批新人组成一个临时董事会,一年后重新投票,业主才有投票权。董事会至少有几十个成员,3个社区委员会派出3个代表,政府指派4人,房东代表占50%,居民也有代表。BID每年开大会,所有账本都拿出来接受政府审查。

  反对派主将李卓勋表示要采取一切可能的法律途径把BID搞垮。他说,市议会公听会之后才有30天让反对者递交反对书,华埠不只几条街,而是数百条街,这个时间根本不够。李卓勋指出,有25%业主反对,其他BID从来没遭到这么多人反对。(林菁)

  作者:林菁
(责任编辑:UN01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