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国一洗车场爆炸 3死4伤包括一名中国籍遇难者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程磊
2011年09月25日14:06
在韩国京畿道水原市,消防人员在现场拉起警戒线
在韩国京畿道水原市,消防人员在现场拉起警戒线

  本报讯(记者 程磊) 今晨,本报记者从中国驻韩国大使馆获悉,24日,韩国一加油站附设的洗车场发生爆炸。事故共造成3人死亡,4人受伤。死者中包括一名中国籍男子。

  据了解,爆炸发生在韩国京畿道水原市一加油站附设的洗车场,共造成包括洗车场一名中国员工在内的3人死亡。

  中国驻韩国大使馆总领事何颖今晨向本报记者介绍说,爆炸造成的威力巨大,洗车场损坏严重,附近住宅玻璃被震碎,等待清洗的十多辆汽车被毁,除3人死亡外,还有4人因伤被送往医院。

  中国使馆在事故发生后立即派遣两名领事赶赴现场处理善后事宜,并督促韩方尽快查明事故原因。目前,事故现场勘察工作即将结束。

  据介绍,警方在洗车场地下发现燃气罐,因此初步判断爆炸是燃气罐所致。事故最终报告有待进一步调查。

  何颖称,使馆目前正在核实死亡中国公民信息,设法通知其家人并接其赴韩。由于案件正在调查,死者具体信息目前不方便对外透露。

  何颖表示,此次爆炸案属于偶发事件,由于案件还在调查阶段,具体后续赔偿等事宜,中国使馆还在等待韩方的处理结果。

  驻韩使馆每年接收

  2万个权益保护案例

  据何颖介绍,目前在韩的中国公民将近70万人。其中8万人是留学生,其他主要以工作、经商为主。

  使馆每年都会接到大约2万个有关中国公民要求在韩个人权益需要保护的案例。其中包括薪金追讨、合同纠纷、人身伤害等内容。

  2008年1月7日上午,位于韩国京畿道利川的冷冻物流仓库发生爆炸,导致40名职工死亡,其中有12名是中国公民。最终,中国遇难者家属得到了人均约195万元的赔偿。文/记者 程磊 新华社发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