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80后男子服刑期间越狱潜逃再次酿命案 被判死刑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袁婧
2011年09月26日05:42

  重庆晨报讯 (记者 袁婧)他是一个80后,今年才27岁,正值青春年华,然而,他在人生道路上却是一错再错,屡次入狱,但他还是不知悔改,服刑期间越狱潜逃,并酿下命案,最终被市一中院判处死刑。

  重庆晨报记者昨日从市一中院网了解到,1999年,15岁的夏某因犯抢劫罪被判处3年有期徒刑。2003年,刚释放不久的他再一次因抢劫罪入狱,被关押到2007年才重获自由。如果能吸取这两次的教训,痛改前非,或许他不会走到今天这种田地,但2009年6月,又是因为抢劫罪,夏某被判处死缓。

  今年3月29日,夏某因患重病被送到江北红十字会医院治疗。4月4日凌晨4时,他趁看押民警不备,打开了脚镣,掰开重症监护室病房的防护栏,用病房内的床单结成绳子从三楼病房滑到地面,从医院脱逃。出了医院后,他拦下一辆出租车到母亲家拿了400多元钱及衣物,之后潜逃至铜梁县,并购买了尖刀等工具打算伺机作案。当日中午,他到铜梁县某窗帘城踩点时,引起营业员周某警觉,随后二人发生争执,周某拿起手机准备报警,夏某恼羞成怒,摸出尖刀朝周某捅了十几刀,造成周某当场死亡。4月6日,夏某被捉获。近日,因犯脱逃罪、故意杀人罪,他被重庆市一中院判处死刑。

(责任编辑:UN6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