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男子图谋炸毁五角大楼 最高可判处55年监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9月29日11:26

  中新网9月29日电 美国当局28日逮捕并起诉一名麻州男子,他图谋以装满塑料炸药的遥控飞机,摧毁五角大楼和美国国会大楼。据“中央社”报道,如果警方指控他的罪名全部被判有罪,最高刑期可达55年。

  波士顿检察官办公室指出,26岁的费尔杜斯( Rezwan Ferdaus)是美国公民,他被控图谋协助并提供资源给基地组织,向海外美军发动攻击。他在卧底行动中被逮捕。

  联邦检察官奥蒂兹(Carmen Ortiz)声明指出,大众从未有危险之虞,因为爆裂物由联邦调查局(FBI)卧底探员严密控制。武器包括炸弹、手榴弹及AK47步枪。

  若定罪,费尔杜斯支持外国恐怖分子,刑期最高可判15 年,图谋破坏国防机构刑期最高20年,损毁破坏美国政府建筑物最高20年。

  检方在42页的罪状中指出,这位波士顿东北大学的物理系毕业生,2010年初开始计划对美国发动暴力“圣战”,称美国人是“真主的敌人”。

  费尔杜斯被控修改手机作为土制爆裂装置的电子开关,他被控提供手机给他认为是基地成员的FBI卧底探员。

  FBI指出:“费尔杜斯表示打算用像小型无人机的飞机,装满炸药并由GPS导引,攻击五角大楼。今年4月费尔杜斯扩大计划,攻击目标涵盖美国国会大厦。”

  当局说,费尔杜斯飞到华盛顿,勘查地形并拍照,确认华盛顿附近波多马克公园内多个地点,准备当作炸弹遥控飞机的发射场。

  他之后透过两只随身碟将攻击计划细节交给卧底探员,一步一步指示他们怎么执行攻击。

  费尔杜斯化名戴维温菲德购买的F-86军刀遥控飞机上个月送到他手中。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