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官员表示俄与北约在反导问题上可能达成妥协

来源:新华网
2011年10月03日22:12
  新华网莫斯科10月3日电(记者周良)俄罗斯驻北约大使罗戈津3日在莫斯科说,俄罗斯和北约之间就反导问题进行谈判所剩时间有限,但双方仍可能达成妥协。

  罗戈津当天对媒体说,欧洲反导系统将部署在欧洲,而俄罗斯属于欧洲国家,因此这一反导系统并非只是美国人的事情,“欧洲反导系统没有俄罗斯参与将是不可思议的”。

  罗戈津说,俄方不相信任何口头承诺,将继续要求北约作出法律担保,承诺其反导系统不针对俄罗斯。他强调,这种担保必须写入国际协议,并且必须包括北约在欧洲部署的拦截导弹数量、位置及飞行速度等内容。

  去年11月北约在里斯本峰会上决定建立欧洲反导系统,美国在欧洲的反导系统将成为其中一部分。北约邀请俄罗斯参与合作,共建欧洲反导系统,但双方相关谈判毫无进展。与此同时,美国却在欧洲单方面加紧部署反导系统。明年5月,北约将在芝加哥举行峰会并最终确定欧洲反导系统的形态和架构。

  作者:周良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