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媒体称立法施压人民币升值是错误之举

来源:新华网
2011年10月06日05:31
  新华网华盛顿10月5日电(记者阳建 刘丽娜)美国主流媒体《纽约时报》5日刊文称,美参议院拟通过在人民币汇率问题上立法惩罚中国是“错误之举”,只会给美国经济带来更大的损害,为中美双方制造新的冲突。

  《纽约时报》指出,美国参议院旨在惩罚“操纵汇率”国家的法案是一个“糟糕”的主意,严厉的报复性关税或其他惩罚措施也不可能迫使中国改变既有的经济政策。相反,这一举动给美国经济造成的损害更大,同时还会给中美本已沉重的双边关系带来新的冲突。“讨论惩罚举动可能在政治领域很管用,但对经济来说却很危险。”

  美国参议院3日投票程序性通过了“2011年货币汇率监督改革法案”立项预案。这项法案将操纵汇率与贸易补贴绑定,要求美国政府调查主要贸易伙伴是否存在直接或间接压低本国货币币值,以及为本国出口提供补贴的行为。一旦主要贸易伙伴汇率被认定低估,美国将对其征收惩罚性关税。外界普遍认为,此举主要针对中国,旨在逼迫人民币加速升值。

  不过,目前由共和党主导的美国会众议院领导人对这项法案持保留态度。众议院议长约翰·博纳4日说,在美国国会通过立法来强迫别人处理其货币问题是“非常危险的”,这已经远超出国会应当做的工作。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4日发表谈话说,美国国会参议院不顾中方坚决反对,程序性通过“2011年货币汇率监督改革法案”立项预案。该案以所谓“货币失衡”为借口,将汇率问题进一步升级,采取保护主义措施,严重违背世贸组织规则,严重干扰中美经贸关系,中方对此表示坚决反对。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