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政府通过9.2万亿日元临时增税方针

来源:新华网
2011年10月07日21:07
  新华网东京10月7日电(记者冯武勇)日本政府在7日的内阁会议上通过9.2万亿日元(约合1201亿美元)临时增税方针,为震后复兴筹资。

  当天的内阁会议还决定2011财年第三个补充预算案的规模约为12万亿日元(约合1566亿美元),其中9.1万亿日元(约合1188亿美元)将用于震后重建和复兴事业,另有2.5万亿日元(约合326亿美元)用于填补养老金缺口,3000亿日元(约合39亿)用于今年12号台风受灾地区的重建。

  日本政府计划在10月底向国会提出第三个补充预算案和临时增税方针的相关法案。日本国会今年5月通过总额约4万亿日元(约合522亿美元)的2011财年首个补充预算案,7月通过总额约2万亿日元(约合261亿美元)的第二个补充预算案,这两份预算的资金均用于震后重建。

  据日本政府测算,今后5年震后重建和复兴费用总额约为19万亿日元(约合2480亿美元)。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