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国火车乘务员被醉酒乘客刺伤 引发万人大罢工

来源:国际在线
2011年10月08日16:43

  国际在线专稿:据瑞士《新苏黎世报》10月7日报道,法国东部一列火车上的乘务员被一名醉酒乘客用刀刺成重伤,导致上万名乘务员罢工抗议,法国东部大部分火车因此停运,全国铁路系统受到严重干扰,直到7日傍晚才逐渐恢复正常。

  法国国家铁路公司的报告称,大约四分之三的省际列车和三分之二的高速列车因罢工停运。

  这次罢工的起因是发生在一列由里昂(Lyon)开往斯特拉斯堡(Strassburg)的火车上的一起袭击事件,一名54岁的乘务员验票时被连刺8刀,伤势十分严重。行凶者是一名27岁的醉酒乘客,目前已被逮捕,检查官称,案发时他神志不清,对自己的所作所为完全没有记忆。案发后不久,铁路工会代表即呼吁乘务人员团结起来为自己争取安全的工作环境,上万名乘务员响应号召展开罢工。(葛文元)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