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方言哥”坐公交逃票被抓 喊来同伙暴打乘务员

来源:半岛网
2011年10月10日00:14
小洋胳膊上的伤
小洋胳膊上的伤

  10月8日晚7点左右,一位40岁左右男子在十九中车站乘坐104路公交车,因为逃票被“85后”乘务员小洋抓了现行,中年男子自知理亏却为了争回面子,竟然喊来三名同伙对着小洋就是一阵猛打,小洋被打得胳膊淤青,嘴唇也被打破,打人者却趁着夜色逃之夭夭,事后小洋在驾驶员和三名乘客的陪同下报了警,并到医院做了检查。

  A 想逃票,却当场被抓现行

  10月8日晚5时40分,小洋的104路车从台东车站发车,到了十九中车站的时候 ,上来一名40岁左右的中年男子,一上车就递给乘务员一元钱 ,当小洋问他到哪里下车的时候 ,他却没好气地告诉小洋到青大东院。“到青大东院是一块五,麻烦您再给我5毛钱 。”小洋礼貌地说,中年男子似乎早有准备,从手里又拿出来5毛钱给了小洋,因为以前经常碰到“近买远下”的乘客,收完钱小洋还庆幸没有漏掉这个逃票的。

  快到青大东院的时候,中年男子睡着了,因为怕他坐过站,小洋叫醒了他让他准备下车。可是中年男子却说“我不在青大东院下”,小洋就说:“你到哪里下,然后再补票就可以了。”谁知中年男子不但不补票反而埋怨小洋把他叫醒,还对小洋破口大骂,出于对工作的负责,小洋没有多说只是让他补票,中年男子拿出手机,用小洋听不懂的南方口音打了一通电话。“虽然听不懂,但从他的眼神中我觉得没有好事”,小洋回忆道。

  B 喊来同伙,猛打乘务员

  当车行到王家村车站的时候,中年男子告诉小洋让他下车,机警的小洋没有跟着下去,就在驾驶员刚要发动车子的时候 ,突然上来三个民工打扮的壮汉,上车后一个人看着驾驶员不让他发动车子,另两人和中年男子一起扭住小洋开始拳打脚踢。小洋个头较矮,被两个壮汉扭住后毫无还手之力,再加上公司规定“打不还手、骂不还口”,小洋只能痛苦地挨着,“脸上挨了几拳头,胳膊当时就疼得不敢动了”,小洋心有余悸地告诉记者,整个殴打过程持续了五六分钟,然后四名打人者趁着夜色逃跑了。

  1989年出生的乘务员小洋,从事乘务工作已经4年了,却是第一次遇到被乘客殴打的事情。因为是第一次碰到这种事情,被打得晕头转向的小洋在乘客的帮助下报了警,车里有三名乘客气愤不过表示愿意为乘务员作证,也都留下了联系方式。到了派出所,作证的乘客向警察描述了打人者的外貌和事情的经过。

  C 应给予驾乘人员理解和尊重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公交车驾乘人员被殴打的事情屡见不鲜,今年9月15日,32路车一名乘客没到车站要求下车,出于安全考虑驾驶员拒绝了,该乘客恼羞成怒把女驾驶员打昏,10月8日上午,372路车一名女乘务员因为卖票找零问题,被男乘客扇耳光。据宏达巴士公司工作人员介绍 ,去年以来,该公司共有十余名驾乘人员被殴打,“希望市民对驾乘人员的工作给予理解和尊重,出现纠纷也不应该用武力解决。”宏达巴士公司104路队的张利青书记说道。

  文/图 记者 许瑶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