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世界邮政日意外红火 选最差快递400万网友投票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1年10月10日10:35

  每年的10月9日是世界邮政日,对于普通市民来说,实在看不出有什么参与的必要。没想到的是,这个万国邮政联盟的世界性邮政纪念日昨天却在网上狠狠地火了一把,成了网友们的“快递投诉日”。网友们不但大倒遭遇“快递变慢递”的苦水,还发起投票选出“最差快递”。而结果显示,“E邮宝EMS”高居最差榜首……

  “E邮宝EMS”被评为“最差”

  昨日,新浪微博上的一个投票火了“哪个快递公司服务最差?”这个选项包括市场上常见的E邮宝EMS、顺丰、圆通、中通、申通、韵达、宅急送、汇通、中铁、中邮等快递公司,除了EMS外,多为民营的快递公司。截至昨日下午18时,共有2400余人参与(每人可选三项)投票,近1700余人进行转发。让人意外的是,拥有“中国邮政”网络背景的“E邮宝EMS”得票高达30%,堪称“最差快递”,申通24%、圆通19%、韵达17%的得票率紧跟其后,“快递大鳄”顺丰快递仅有4%的得票率,得票率最低。但也有很多网友留言称:“顺丰质量倒是不错,可惜实在贵得吓死先人。”

  网友列出EMS“罪状”:

  慢

  网友“男生A没遇上女生A”:虽然只收过一回EMS,但我还是第一回收到这么慢的快递,还贵!

  网友“入网十年”:EMS花了9天才收到,过了上午的统一发货时间就只有等第二天了,网站查询还格式化地填上“联系不上本人”。

  

  网友“蓝色梦幻钞票雨”:壳子和面单也要钱的。

  查询不方便

  网友“开口臻子”:E邮宝查个快递,验证码要输N次,三次以下是绝对查不到的,还慢得要死。

  网友大晒“快递囧事”

  有网友还称国庆黄金周出现了一系列快递延误事件,让“快递变慢递”继续成为时下的流行语。

  不少网友还大晒自己经历的“快递囧事”,有一位网友更是遭遇快递公司离奇事件,从广西送到昆明的快递,竟然在湖南、贵州绕了一圈。一些囧事也成为话题的一部分

  网友“晓五”:莫名其妙地收到XX快递的包裹,莫名其妙地签收了。里面有三双运动袜子,快递单子上也没有具体的店铺地址。

  网友“概念艺术”:我收到的快递中还有一块工作人员在包装的时候未吃完的巧克力饼干呢!

  网友“Han_n000” :快递大哥在门口,我打开门,就看见他一手扶着门框,一手插在口袋,然后45度角斜看着我,俨然自己是偶像剧男主角的样子。在沉默两秒之后,我不得不说“请问你有事么?”这时他再悠悠然地回过神,淡然说道:“你的快递,签字吧。”我再问:“有笔吗?”他继续一脸冷漠地说:“没有。”

  截至昨日18时,腾讯微博相关话题达到220余万条,新浪微博达到400余万条。

  成都晚报记者 杨方毅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