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社科院预测今年CPI涨5.5% GDP增速有望达到9.4%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10月11日01:48
  据新华社电 中国社科院昨天发布的《中国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2011年秋季报告》预测,我国今年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全年将上涨5.5%左右。

  报告认为,今年以来我国经济总体形势良好,但在世界经济复苏乏力、国内货币政策转向稳健以及消费刺激政策逐渐淡出等因素影响下,今年我国国民经济增速将放缓,预计GDP全年增长速度将达到9.4%左右,增速比上年略有回落。

  受到输入性通胀、国内农产品价格适度提高以及劳动力成本上升的影响,预计今年居民消费品价格将上涨5.5%左右。

  另外,报告预计如果国际经济政治环境不再发生显著变化,国内不出现大范围的严重自然灾害和其他重大问题,明年我国GDP增长预计将达到9.2%。
(责任编辑:UN01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