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GDP增速今年同比或下降 据社科院预计约为9.4%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10月11日07:38

  GDP增速今年同比可能要降

  社科院发布报告预计约为9.4%,CPI全年要涨5.5%左右

  中国社会科学院10日发布的《中国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2011年秋季报告》预测,2011年我国GDP增长速度将达到9.4%左右,比2010年略有回落,同时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全年将上涨5.5%左右。

  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学部主任、“中国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课题总负责人陈佳贵说:“对于目前经济带来的负面影响,我国的应对准备要比2008年充分得多,经验也更加成熟丰富,因此我们预测未来经济会在回落中趋缓,稳定在一个合理增长的区间。这种情况为我们治理通货膨胀和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

  对于未来宏观经济的调控政策,报告建议仍要以稳为主,把短期控制物价过快上涨和保持中长期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结合起来,同时重视并认真解决传统制造业中小型微型企业所面临的融资难和高利贷问题。

  另外,报告预计如果国际经济政治环境不再发生显著变化,国内不出现大范围的严重自然灾害和其他重大问题,2012年我国国民经济仍将保持在合理增长区间内,GDP增长预计将达到9.2%。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