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新西兰海域搁浅货轮数十集装箱落海 船长被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10月12日10:04
工作人员正在清理冲上海滩的污油。
工作人员正在清理冲上海滩的污油。

  中新网10月12日电 据外电报道,新西兰搁浅货轮“雷纳”号的情况12日进一步恶化,船体倾斜角度加大,船上约70个集装箱落入海中。

  同时,该船船长被指违反新西兰海事法而遭到逮捕。如果罪名成立,他将面临一年的牢狱之刑。

  5日,载有1700吨燃油的“雷纳”号货轮在新西兰东部海港陶朗阿附近海域触礁搁浅,并随后发生漏油,浮油已被冲至附近海岸。受风暴天气影响,船身11日出现新裂痕,主燃料舱泄漏,大量燃油泄入海湾,造成新西兰“最严重的海洋环境灾难”。新西兰当局要求当事人对事故原因作出解释,但是并未收到该船船主的答复。据悉,事故当天天气状况良好,所触礁石也在海图上被明确标出。

  截至目前,“雷纳”号上已有数百吨燃油发生泄漏,大量油块流入陶朗阿附近海滩。当地环境官员称已有数十只海鸟死亡,还有一些正接受紧急治疗以去除其羽毛上的油污。

  “雷纳”号船长12日在陶朗阿地方法院出庭受审,他被指因失误操作船只而导致“不必要的损失”。如果罪名成立,他将接受7800美元的罚款并面临一年的监禁。新西兰海事部门表示,未来可能将有更多的指控。

  新西兰海事部门称,事发地12日的天气状况依然十分恶劣,海浪高达5米。这使得抢险救捞人员无法登上船身,转移船上燃油的工作也因此受到阻碍。

  据悉,“雷纳”号搭载有1368个集装箱,其中11个集装箱内装有有害物质。据海事部门称,此前坠海的70个集装箱中并不包括装有有害物质的箱子。但是,考虑到当地的天气情况,可能会有更多的集装箱落入大海。

  该船的厂家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他们正全力配合当地政府,努力控制并减小事故造成的环境影响。但是该公司没有对事故原因作出解释。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