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家公务员考试今起网上报名 加大品德考察力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10月15日00:38
  中新网10月15日电(肖媛媛)2012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录用考试今天起开始网上报名。人社部、国家公务员局日前发布的考试公告显示,130个招录机关拟招1.8万个职位,笔试时间定于11月27日。据悉,今年的国家公务员考试将加大对考生品德方面的考察,考生政治品德不良、社会责任感和为人民服务意识较差将不得录用为国家公务员。

  招录人数较去年增两千余人 除特殊职位均需两年基层经历

  国家公务员局考试录用司负责人日前就今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变化等问题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去年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计划录用公务员和机关工作人员16236名,实际录用15290人。2012年招录共有130多个单位参加,计划招录公务员和机关工作人员1.8万余人,比上一年度增加2000余人。

  按中央有关要求,2012年度中央机关和省级直属机构录用公务员,除部分特殊职位外,全部从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中考录。特殊职位指的是涉及国家安全、非通用语、机要等方面的职位。招录机关在编制录用计划时,会对基层工作经历要求作具体描述。

  该负责人指出,市(地)级以下直属机构特别是县级直属机构将主要招录应届高校毕业生,同时也招录一定数量具有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从而积极引导应届高校毕业生到基层锻炼成长。今年,中央机关继续拿出专门职位定向招录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与此同时,继续探索从工人、农民中考录公务员。

  日前发布的《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2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报考指南》解释称,基层工作经历的截止时间为报名第一日,即2011年10月15日。应届毕业生在校期间的社会实践经历,不能视为基层工作经历。

  国家公务员局敦促考生诚信报考 录用将加大品德考察

  国家公务员局考试录用司日前在国家公务员局网站发布致广大参加公务员录用考试考生的一封信,敦促有志于成为公务员的广大考生从自身做起,诚信报名、诚信准备、诚信考试,并提醒考生勿轻信、寄希望于考前一些所谓的“精品”、“冲刺”等高价培训班。

  国家公务员局考试录用司相关负责人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2012年度国家公务员考试将加大对考生品德方面的考察,考生政治品德不良,社会责任感和为人民服务意识较差将不得录用为国家公务员。在录用过程中,各招录机关还将高度重视录用考察工作,严把录用考察关,积极探索定性与定量考察相结合的方式,确保考察质量。

  为打击考试作弊、弄虚作假等违规行为,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将完善公务员主管部门牵头的考务联动机制,配备先进的技术设备,提高考试的安全保障水平;会同工商、教育、公安等部门对各类公务员考试辅导培训班进行清理,严厉打击破坏考录工作的行为;完善公务员录用违纪违规人员信息库,建立公务员录用报考者诚信档案库。

  此外,该负责人郑重声明,本次录用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目前社会上出现的假借公务员考试命题组、考试教材编委会、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授权培训机构等名义举办的有关2012年考试辅导班、辅导网站或发行的出版物等,均与本次考试无关,请广大报考者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

  国家公务员考试网上报名步骤及时间表

  报考指南指出,2012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招考公务员报名工作主要在网上进行,不设现场报名。报考人员可于2011年10月15日8:00至2011年10月24日24:00期间,登录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2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专题网站bm.scs.gov.cn/2012,或通过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网站或国家公务员局网站上的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