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英国海外家政工签证规定变更 首相保姆必须换人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杨美萍
2011年10月17日14:17
卡梅伦家的保姆吉塔·利马
卡梅伦家的保姆吉塔·利马

  

新签证规定禁止海外家政工在英变更雇主

英国首相保姆必须换人?

  据《每日邮报》报道,英国政府刚刚宣布新的移民政策,而按照其中的签证规定,英国首相卡梅伦家的保姆恐怕将无法再为其服务了。

  英国政府早些时候收紧发放技术工人和留学生签证,并对一些签证增加了限制,进一步控制移民数量。而不满政府新移民政策的批评人士指出,根据新的签证规定,首相家的保姆吉塔·利马必须换人,因为她只能为将她带入英国的那名雇主服务。

  据悉,吉塔已经为卡梅伦一家服务多年。他们是在一个帮助防止雇主虐待移民工人的慈善机构那里找到吉塔的。吉塔一开始照顾的是卡梅伦先天残疾的儿子伊万,2009年伊万去世后,吉塔一直和卡梅伦一家居住在诺丁山地区,卡梅伦当上首相后,她也随之迁入首相官邸唐宁街10号。据悉,吉塔已经在去年获得了永久居留权。

  但是英国边境管理局建议政府停止向海外家政工人发放签证,或限制持有此类签证的人变更雇主或取得居留权。而1998年,英国政府批准此类签证时曾有意保护这一容易遭受雇主虐待的弱势群体,允许他们变更雇主。

  批评人士指出,在新规定下,像吉塔一样的家政工人只能被困在虐待他们的雇主身边。

  《每日邮报》称,据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大多数英国人希望控制移民人数,但他们认为政府应该将注意力集中在打击非法移民和控制避难者人数上,而不是限制留学生和技术工人。晚报记者 杨美萍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