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社会万象

女童被遗落车内死亡 非法幼儿园责任人被控制

来源: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2011年10月18日10:26

  3岁的小琳(化名)本是阜南县段郢乡一个活泼可爱的女孩,她的生命却在昨天下午戛然而止。昨日中午,小琳所在幼儿园发现孩子不见了之后,立即联系其亲属四处寻找,几个小时后,孩子被发现躺在校车里,奄奄一息。当天下午5时,小琳被宣告死亡。目前,当地警方已经立案调查此事。

  几个小时孩子就没了

  60岁的刘大节是小琳的外公,昨晚,他告诉记者,小琳是段郢乡段南村人,今年3岁,孩子父母常年在外打工,小琳跟着爷爷奶奶在老家生活,今年下半年开学,孩子被送到东边另一村子的幼儿园上学。幼儿园名叫“启聪幼儿园”,离家3公里左右。

  “一直以来,孩子都是幼儿园车接车送,早上接走,傍晚再送回来。”昨晚,小琳的爷爷徐先生说,昨天下午1点,他接到幼儿园的电话,说孩子中午不见了。“我们到处去找,也没有找到。后来就去派出所报案。”徐先生说,当天下午4点多,他又接到幼儿园的电话,说孩子找到了,在校车里,但是此时,孩子已经情况危急。“孩子被送到乡里医院,医院说病情太重,接收不了,后来再送到县医院,结果等我到医院时,孩子就走了。”徐先生说着开始大哭起来:“好好的娃出了这样的事,我怎么跟娃爸妈交代呀!”他说,孩子身上并没有外伤,除了鼻梁两边有点发青之外,脸色也很正常。

  昨晚,记者联系上了小琳的父亲徐洲,他与妻子在浙江海宁打工,昨日下午3时许听说孩子不见的消息,没多久就听到噩耗。事发后,他们立即往家赶。徐洲说,小琳的母亲已经在车上哭晕好几次。徐洲说,前几天给女儿打电话,女儿还说在学校里学了唱歌跳舞,等爸妈回家学给他们看,女儿“就这么走了,我们看不到了啊!”

  幼儿园责任人被控制

  昨晚10时30分许,阜南县就此事向记者作出回应:启聪幼儿园为非法幼儿园,今年暑假期间,阜南县教育局在对全县非法办学机构进行核查时发现该非法幼儿园,并按规定程序依法查处。但该幼儿园开办者不听劝阻,继续开班上课。

  17日早上,启聪幼儿园用面包车将幼儿接到学校后,将小琳遗忘在车内。上午11时左右,幼儿园老师发现小琳不在教室后报案,段郢乡派出所接到报案后积极巡查,下午3时许,在车内发现已经不省人事的小琳,在送往医院救治途中,小琳不幸死亡。

  事件发生后,阜南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了由教育、公安、段郢乡政府等部门参与的事件处理组织,将积极做好善后工作,查明原因,依法依规处理责任人。目前,公安部门已将幼儿园责任人刘天军依法控制。(常国水、王振宇)

(责任编辑:王鹏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