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华尔街对美大选捐款大减 罗姆尼募款领先奥巴马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10月18日16:43
  中新网10月18日电 据外电报道,华尔街人士向美国总统候选人提供的资金不及上届大选,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从华尔街募集的竞选经费领先于奥巴马。

  与2008年大选前同期相比,金融业高管等人士对明年总统大选的资金支持大幅减少。

  美国无党派的响应性政治中心(Center for Responsive Politics)数据显示,截至2007年此时,总统候选人已从金融业筹资7200万美元,而今年仅为1500万美元。

  总统候选人若获得华尔街的支持,将对其竞选财力起到关键作用。预计明年美国大选将成为史上花销最高的选举。

  罗姆尼目前从华尔街筹得的选举募款数额几乎为奥巴马的2倍。他与华尔街交往甚密,是贝恩资本(Bain Capital)的联合创始人。

  响应性政治中心称,罗姆尼已从在高盛、美国银行等华尔街机构就职的金融人士那里筹集到750万美元竞选资金,而奥巴马约为390万美元。

  美国法律规定,公司不能直接出资支持候选人,但个人捐款200美元或200美元以上则需写上雇主名称。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