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西安小学生戴“绿领巾”被叫停 官方称做法欠妥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10月18日20:22
  中广网西安10月18日消息(记者刘涛)记者从西安市未央区宣传部了解到,今天(18日)被媒体广泛报道的“西安市未央区第一实验小学让未入队小学生佩戴绿领巾”事件有了最新调查结果。经过调查,主管部门认定该小学的行为“做法欠妥”,此项活动已经被叫停。

  未央区委宣传部提供的材料显示:未央区第一实验小学在建队日期间组织开展了“红领巾胸前飘,阳光少年在行动”主题活动,活动分为聘请辅导员、一年级少先队员入队仪式和“我是生活的小主人”生活技能展示等环节。根据学生意愿和班主任老师推荐,首批吸收50名少先队员,另有40名确定为“苗苗队员”。苗苗队员的寓意是用绿色来象征希望、健康成长、不断努力,意在激励孩子用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少先队组织,争做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并没有对学生进行区别对待。由于学校前期调研不够充足,没有严格按照队章规定执行,也没有向上级主管部门进行汇报,做法欠妥。未央区教育主管部门及少工委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叫停此项做法,收回“绿领巾”,要求学校即刻召开专题家长会向家长解释说明。目前,此项活动已停止,“绿领巾”已全部收回,学校已召开专题家长会,得到了家长的理解。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