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在建学校打好地基欲易址重建 村民质疑浪费资金

2011年10月19日15:23

              

用混凝土浇筑的地基现在用不上了
用混凝土浇筑的地基现在用不上了

  来源:合肥在线-江淮晨报

  晨报讯 最近,泗县大庄镇的李长坤(化名)挺纳闷的,当地准备建一所小学,这是好事,在施工一段时间之后,李长坤却发现已经浇筑了混凝土并打好了地基的新学校却停工了,并准备重新选址建造。

  “这不是浪费吗?”李长坤觉得这样一来,前期投入的钱基本上属于打水漂了,而且“重新选校址还要购买土地,又是一笔花销”。

  在建学校要重新选址

  10月17日,李长坤叹了一口气说,几个月之前,一个施工队来到他居住的大庄镇东风村安朋自然村,准备在东风村支部附近建一所小学。“建小学是好事。”李长坤说,施工队在当地忙碌了一段时间,“学校地基都打好了。”

  然而,最近李长坤犯了疑惑,已经打好地基的工地突然没人来了。经过打听,他了解到,原来学校改到东风村三杨自然村附近重新建设了。

  “地基都挖好了,又浇筑了混凝土,怎么说搬就搬呢?”李长坤觉得,“单单前期投入的钱就都打了水漂。”

  李长坤所说的停工校舍位于东风村支部附近,距离安朋自然村的安朋小学不远。记者探访发现,现在工地上只有一个搅拌机和一堆沙子。部分地基的坑道已经被掩埋,但是一些由混凝土浇筑的基座仍然显露在外。据当地群众介绍,这片地基深有近2米,“估计花费不小,得有数万元。”

  经过打听,新的校址目前已经选定,位于东风村三杨自然村境内。据了解,建校的土地需要建设方出资从群众手里购买。

  不仅仅是浪费人力和财力的问题,李长坤觉得已经建好地基的学校距离村支部近,而且方便安朋自然村小孩上学。“假如选在三杨村,有些小孩上学得走很远。”李长坤说,最远的得有4公里左右。

  挖了一些基坑不会浪费

  对于学校易址重建的问题,泗县教育局校安办的一位吴姓负责人称,校址变动教育局方面是知道的。

  “当时向省教育厅申报的时候,就是说要在三杨自然村扩建三杨小学。”这名负责人称,但是建校土地不够,后就通过置换将校址改到了安朋村附近。“可是这引起了三杨自然村的村民不满。为了化解矛盾,校址后来重选在了三杨自然村和安朋自然村中间。”

  对于校址变更,原校址已经动工,再搬迁有村民质疑有浪费的情况,这名负责人解释道:“只挖了一些基坑,没有建其他的,不会浪费。”

  据了解,这所将要重建的小学工程资金为90多万元。

  本报记者 姚庆林/文 吴光/摄

(责任编辑:王鹏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