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罗姆尼炫富旧照重创形象 华尔街菁英形象难洗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10月19日17:26
  中新网10月19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被看好可代表共和党参选美国总统的罗姆尼,一张年轻时期充满铜臭味的旧照在网络流传多时后,最近被主流媒体刊载,照片中多金炫富的模样为参选之路投下变量。

  罗姆尼在1984年创立全球著名的私募基金贝恩资本(Bain Capital),这张照片是在基金成立初期所拍摄。7名合伙人与高层主管的黑白合照相片中,站在中间的罗姆尼西装口袋、钮扣间和手上塞着钞票,其它人有的将钞票含在嘴里、插在耳朵上或夹在衣领间,年少得志“炫富”意味浓厚。

  照片在全美掀起反华尔街风潮时刻曝光,对罗姆尼争取共和党总统提名明显不利,罗姆尼过去在贝恩资本以巨额借贷购买经营不善的制纸公司,最后公司倒闭,数百名员工遭资遣,但贝恩仍然大赚百万管理费的旧事也被媒体炒作,罗姆尼身为华尔街菁英和富有的形象难以洗清。

  《华盛顿邮报》作者凯普哈特(JonathanCapehart)认为,全美民众担心工作和债务压力,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不再有价值,99%的民众对1%金融菁英愤怒的时刻,罗姆尼的旧照象征性的解释社会不安的原因。

  罗姆尼在上世纪80年代如电影《华尔街》海报一般的旧照,在当时甚至2008年金融海啸以前都不曾造成争议,如今陈年旧照可能成为进军白宫的绊脚石,说明美国社会风向转变。

  媒体认为旧照在共和党参选人辩论前曝光,是民主党背后操控的选举技俩。有媒体预测,民主党手中还握有罗姆尼在贝恩资本任职时饱受争议的并购案例,未来如果代表共和党出马,还会有更多好戏。

  贝恩资本由创立初期的3700万美元资本,到今天已成为全球前5大私募基金,曾经投资著名连锁店如玩具反斗城、汉堡王、达美乐比萨向全球扩张,管理资本估计超过650亿美元。罗姆尼于1994年改行从政,2002年当选麻萨诸塞州州长。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