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三峡175米蓄水最后冲刺 11月底将完成蓄水任务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10月20日05:03
  据新华社电19日,三峡水库水位升至174米以上。三峡枢纽175米试验性蓄水进入最后的“1米冲刺”阶段。

  19日12时,长江上游来水量约为1万立方米/秒,三峡水库下泄流量增至1万立方米/秒,与来水量持平。按照原先计划,水位将在本月底或11月涨至175米。

  三峡船闸日前启用了临时导航待闸设备,船舶进闸距离和时间因此缩短。新设备投入运行后将提升三峡船闸船舶过闸效率。

  预计三峡北线闸船闸每日可多过一个闸次。

  为保证蓄水期间高水位运行通航安全,长江海事部门联动执法,采取限高措施。凡航行长江干线三峡库区的船舶,其水线以上船舶实际最大高度与跨河建筑物所在地当时水位(吴淞高程)之和不得超过192米。同时,长江海事部门发布航行通告,推荐30多处船舶遇险冲滩点,并确定了20多处滑坡险情水域,提醒船舶航经该水域时须与岸保持一定安全距离并禁止在附近靠泊。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