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广西老汉买蛇欲煲汤 被断头毒蛇咬伤险丧命(图)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
2011年10月21日12:57
断头毒蛇咬人老汉险些丧命

  今报横县讯(见习记者 周育舟) 南宁市横县峦城镇滩头村62岁的村民颜先生听别人说喝蛇汤有大补的功效,于是花了400多元钱向蛇贩子买了一条毒蛇回家准备煲汤。10月13日,颜先生在宰蛇时竟被断头毒蛇咬了两口,被送医院急救。

  颜先生回忆说,他一刀下去,蛇头飞出掉落在地,他伸手去捡。“蛇头忽然张嘴死死地咬住了我的食指,眼珠恶狠狠地地盯着我,我赶紧用另外一只手去掰它的嘴巴,没想到又被咬了我的另一只手”。

  颜先生被蛇咬的伤口红肿起来,并开始发黑,家人帮他扎紧伤口,然后送他到峦城镇医院。可镇医院的医疗条件有限,他又被转送南宁市第一人民医院进行抢救。

  经过抢救,花了5000多元,颜先生的性命算是保住了。10月20日,记者采访时看到,颜先生的右手依然肿胀,淤黑的伤口清晰可见。

  蛇头已经被砍下来了,怎么还能咬人“复仇”呢?广西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基础兽医学副教授宋小白解释说,刚被砍下来的蛇头,脑部的营养物质和血液并没有立刻流失,大脑没有马上死亡,对于危险的刺激还是会做出相应的反应。被砍断的蛇头3小时之内还可能具备攻击性,而毒蛇的蛇头都是有毒性的。所以,要避免直接接触被砍断蛇头,一旦被它咬伤,千万不能掉以轻心,应立即到医院治疗。

  7天过去,颜先生的食指依然淤黑肿胀。作者:周育舟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