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卡扎菲被俘后伤重身亡 > 利比亚消息

利比亚执政当局坚持把卡扎菲遗体埋在秘密地点

来源:人民网
2011年10月25日10:02
  人民网10月25日电(安国章) 据来自利比亚的消息,利比亚执政当局内部在如何处理卡扎菲尸体问题上几天来一直争论不休,从国家未来稳定考虑,还是确定25日把卡扎菲遗体埋在一个秘密地点。

  路透社24日晚间报道说,卡扎菲死后,卡扎菲的尸体被放在米苏拉塔一个冷库内,供人们观看,卡扎菲亲属和卡扎菲所在部族对此极为愤怒,并提出要回卡扎菲的尸体进行埋葬,利比亚执政当局在如何处理卡扎菲尸体问题上一直在争论。据利比亚执政的“过渡委”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领导人24日披露,“卡扎菲家族提出要回卡扎菲的遗体,在这一问题上至今也没有达成协议。”他还表示,“因过渡委内部分歧很严重,最后还是确定25日把卡扎菲埋葬在利比亚的沙漠里,地点保密。但下葬前要根据穆斯林的习俗,进行简单的宗教仪式,一些部族长老可以参与埋葬过程。”在回答记者关于如何处理卡扎菲之子穆塔西姆的遗体问题时,这位负责人回答,“也会参照对卡扎菲遗体处理的方式办理。”

  另据半岛电视台报道,根据利比亚过渡委的指示,当地时间24日下午3时,停止了人们观看卡扎菲遗体,放卡扎菲遗体的冷库大门已经关闭,为埋葬卡扎菲的遗体做准备。阿拉伯电视台也报道说,利比亚过渡委大部分成员不同意把卡扎菲的遗体交给卡扎菲部族,甚至有“过渡委”成员认为应该把卡扎菲埋在米苏拉塔城外靠近大海的“暴虐者墓地”,在那里埋了许多卡扎菲的武装人员。

  报道还说,利比亚穆夫提(利比亚伊斯兰教法说明官)萨迪克还作出决定:不能在清真寺为卡扎菲进行宗教仪式,但把他的尸体洗净后,他的家人或亲属可以进行宗教仪式,只限于这些人,随后把他埋葬在一个荒远的地方,以避免在利比亚人民之间发生冲突和暴力事件。

  中东也有报道说,卡扎菲的遗体即将被埋葬,在最后一刻是否还会发生突变也难说,因为在当今的利比亚什么决定都会随时改变。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UN01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