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卡扎菲被俘后伤重身亡 > 利比亚消息

北约称未掌握军事行动造成利比亚平民死亡信息

来源:环球网
2011年10月25日20:57
  环球网记者王欣报道,据俄新网10月25日消息,北约秘书长中亚和高加索地区问题特别代表詹姆斯?阿帕苏莱伊25日向记者表示,北约并未掌握其对利比亚军事行动造成平民死亡的信息。

  报道援引阿帕苏莱伊的话说:“至于平民的伤亡,如果北约行动确实造成了他们的伤亡,那么这些人的数字是微乎其微的。我不知道任何有关平民因北约行动死亡的信息。但是我也无法证实,我们的打击没有造成任何人(平民)死亡。”

  他还表示,这是北约军人的“功勋”。阿帕苏莱伊进一步透露,参与此次行动的北约国家及其伙伴国21日做出了联合决定行动将于10月31日结束。 他说:“这可能将在最近得到确认。并且我不认为该决定会有改动。因为显然,卡扎菲的支持者无法控制局势,他们没有任何能力对公民构成威胁。”

  报道称,利比亚前任政府此前曾多次表示有利比亚平民在北约的军事行动中死亡。

  与阿帕苏莱伊的说法相矛盾的是,据新华社消息,北约曾在6月19日发表声明说,北约于6月18日晚对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的轰炸行动造成了一些平民伤亡。声明说,北约轰炸目标是的黎波里一处导弹设施,但“一枚武器可能因为系统故障,未能击中目标,造成一些平民伤亡。不过声明没有具体说明北约在轰炸中使用何种武器,以及平民伤亡的具体情况。

  

  更多精彩,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