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婚恋网扮“钻石王老五” 骗十余个单身女子

来源:红网-三湘都市报
2011年10月26日10:56

  

 

  三湘都市报讯 一个连高中都没毕业的中年男子,在三年多的时间里,冒充富家子弟、海归派,通过世纪佳缘、百合网等婚恋交友网站结识单身女性,与对方确定“恋爱”关系后,又找各种借口向对方借钱,进行诈骗。截至案发时,被他骗过的单身女性多达十几人。其中,受害最深的被骗26万元。

  经衡阳市南岳区检察院公诉,南岳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此案,今年9月23日,被告人王磊被法院以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万元。

  “钻石王老五”迷倒女网友

  2009年4月23日晚上,王磊与谭茗通过QQ结识并开始了网聊。王磊对谭茗隐瞒自己已婚并有子女的事实,谎称刚留美回国,在北京国家电网总公司下属设备公司担任部门经理,月薪四五万元,在北京、南通等地都有房产。还说其父母是经营房地产、宾馆、酒店的大老板,在上海、苏州等地有很多公司,前妻是日本人,在法国出车祸死亡。

  王磊编造的虚假身份,取得了谭茗的同情和好感。

  2009年10月,王磊从江苏到衡阳与谭茗见了面。在衡阳期间,王磊得知谭茗的妹妹没有工作,便满口答应通过关系将谭茗的妹妹安排至湖南地区的国家电网或供电局工作。在王磊精心设计的骗局和甜言蜜语的轰炸下,谭茗完全被“幸福”击昏,觉得今生遇到了贵人。

  在离开南岳的前一晚,王磊对谭茗表示,现在找人办事(指安排工作)需要钱打点,说身上的钱不够用,谭茗当即从邻居那里借了2000元交给了王磊,此时距二人见面不到两天时间。

  离开南岳不到两天,王磊又向谭茗谎称自己正在义乌帮朋友的儿子安排到宁波电网去工作,请人家吃饭,可身上没有钱了,自己不好意思向朋友伸手。

  谭茗一听王磊在热心帮别人安排工作,对他帮自己妹妹安排工作的事吃下了定心丸,当即毫不犹豫将4000元钱打到王磊的账户上。此后,王磊编造住院急需手术费、抢修电网口鼻出血等十多个谎言,骗取谭茗41000余元。

  花言巧语骗了26万

  银行女职员陆嫔是被骗钱财最多的一位,也是“中毒最深”的一位。在王磊案发后,她仍坚持替他开脱。

  陆嫔认识王磊是在2008年底,两人通过QQ结识。王磊知道陆嫔单身带着1个小孩,就萌生了骗钱骗色的企图。他谎称自己是经营房地产公司的大老板,单身,想找一个能相夫教子的女人结婚。王磊的花言巧语终于骗取了陆嫔的信任。

  与陆嫔同居后,王磊便开始以各种名义向她“借”钱。2009年10月,王磊以朋友救急为名试探着向陆嫔借了2000元,过了两天马上还了,给人很守信用的君子形象。2009年11月,王磊以自己在争取“徐州工程”需交押金的名义向陆嫔开口“借”了一万元。不久,王磊从徐州回到南通,虚构情节对陆嫔详细描述在徐州谈工程的情况,说自己被人骗了,损失了一万元。陆嫔竟没有半点觉察和怀疑。在其后两个多月内,王磊多次以扬州“某会馆工程”的名义,骗取陆嫔从银行汇款共计26万元给自己“投资”。

  2010年3月,陆嫔网聊认识了谭茗。交谈中,她了解到王磊与谭茗的关系亲密,并从谭茗口中得知王磊骗钱骗色的斑斑劣迹,猜测自己可能也被王磊骗了。

  一个急电,她把王磊叫回南通,逼他把事情说清楚。在陆嫔的胁迫之下,王磊被迫补打了一张26万元的借条,并承诺待扬州“某会馆工程”一结账,就马上归还陆嫔的借款,并给陆嫔20万元分红。

  王磊诈骗案发后,司法机关找陆嫔调查取证,陆嫔却刻意回避,反替王磊搪塞遮掩。她心中打的算盘是:利用自己近水楼台的优势及与王磊同居一年多的感情,想抢在其他被害人之前,从王磊处追回损失。

  但直至一审判决时,陆嫔被骗的26万元仍未能追回分文。

  给单身人士敲警钟

  事实上,今年37岁的王磊,生于江苏省通州市,中等身材,其貌不扬,并无固定工作。此前还因嫖娼两次被公安机关行政处罚。据见过他的南岳区检察院办案人员称,王磊虽然外貌普通,但能说会道,特别对工程方面的术语运用娴熟,言行举止给人很专业的感觉。

  衡阳市南岳区检察院的检察官提醒单身人士:网站交友须谨慎!单身人士很容易被“钻石王老五”、“美少妇重金求子”等诱惑击中受骗。一旦对方以各种名义要你掏钱,就要敬而远之。此外,要选择正确的维权方式。有相当一部分女性被骗后怕丢面子,忍气吞声。犯罪分子就是利用了受害人的这种心理,一次次得逞。有的受害人被骗后,寄希望于通过自己的力量惩罚骗子,挽回财产损失。这不仅难以挽回损失,还可能反使自己陷入违法犯罪的泥淖。(为保护个人隐私,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记者 龚化

(责任编辑:王鹏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