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外媒称蒙牛将洽购惠氏奶粉 蒙牛否认但称有兴趣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10月27日03:20

  蒙牛否认洽购惠氏奶粉

  英国金融时报日前报道,中国乳业巨头蒙牛有意收购辉瑞旗下的惠氏婴儿奶粉业务,潜在竞购者还包括达能和雀巢等国际企业。难道蒙牛想效仿汽车行业的吉利吞下沃尔沃?对此蒙牛方面发布澄清公告予以否认,称并未与辉瑞公司人士洽商收购蒙牛,但表示出了极大兴趣:“董事会认为倘若辉瑞公司最终决定出售其婴儿食品业务,这将会是奶品行业的一件备受注目的事情,而蒙牛乳业也会与其他乳制品公司一样,密切留意事情的发展。”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此次收购惠氏,除蒙牛外,雀巢、多美滋、美赞臣亨氏和法国达能公司都是潜在的竞标方,这笔交易价格或高达100亿美元。对此,蒙牛集团日前在港交所发布的澄清公告中称,“公司并未与辉瑞公司人士直接洽商该项收购事宜,现时对于该项收购也没有任何实际安排或计划。”

  据悉,2009年1月,辉瑞与美国惠氏达成并购协议,辉瑞以现金加换股的方式收购惠氏所有的股份,涉及金额达到680亿美元,成为制药行业10年以来最大的收购。今年7月,辉瑞全球发布消息称或以分拆、出售或其他交易形式将动物保健和营养品业务全部或部分剥离,而惠氏奶粉则是营养品业务的主要组成部分。公开资料显示,辉瑞营养事业部门营收今年价值有望达到100亿美元,几乎是蒙牛市值的两倍。相比起雀巢、达能、雅培等参与竞购者,蒙牛的差距显然较大。

  惠氏所属的辉瑞集团中国区企业沟通部负责人、惠氏公共关系总监席庆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内不会发布任何消息,最快也要到明年才有确切的消息。对于目前有哪些企业有意向参与收购,席庆表示并不清楚,并且具体剥离方式也没有对外公布,目前只是宣布剥离,具体是通过出售还是单独上市,集团都没有最终决定。他认为,在这期间,有各种传言都是很正常的。同时他强调,惠氏在中国的业务不受任何影响。

  信息时报记者 李星慧

(责任编辑:UN0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