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美突击打造“飞行悍马” 灵感来自“变形金刚”

来源:新京报
2011年10月28日05:24
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设计的“飞行悍马”概念图。

  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署的专家经常会有一些新奇的想法。目前,他们准备研制一种“飞行悍马”,预计明年底第一辆样车就将问世。

  灵感来自“变形金刚”

  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署是一个汇集了各种人才和设想的军队智囊和科研机构,通达世界的互联网就源于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署的军用网络系统。日前,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署正准备将悍马越野车“开上天”。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署的专家启动了“变形金刚TX”计划,该计划的灵感源自“变形金刚”的设计,即能让汽车“长出”翅膀,并让汽车在空中具备作战功能。

  2015年有望服役

  按照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署的设想,未来军用汽车应该是“飞行悍马”,它拥有直升飞机的性能垂直降落、能在空中进行实战;同时,这种飞行器的车身与悍马类似,可以适应山地、水面等“全地形”地貌,又具有比较先进的抗击路边炸弹的功能,同时还拥有强大的油箱,满足长途需要。

  执行“变形金刚TX”项目的是美国著名武器制造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以及AAI公司。美国媒体称,“飞行悍马”的可行性报告已经完成,研究进入了下一阶段进行原型设计。AAI公司发言人沙恩·科纳对媒体称,虽然下一阶段的研究设计的合同还没有签署,但在他看来,“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署打算继续与我们合作。”

  如果一切顺利,2012年底第一辆“飞行的悍马”样车就将问世。在经过一系列的测试和改进之后,2015年此类飞行器可能会服役翱翔蓝天。

  飞行汽车门类众多

  其实,美国人研究“飞行的汽车”,可谓历史悠久且门类众多。最出名的要数去年特拉法加公司推出的一款机翼可折叠的汽车,只要按一下按钮,就可以在汽车和飞机间自由切换,适合商业用途。但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署对这种汽车并不满意,因为它不能满足多种军事条件,特别是垂直起落,以及携带武器。

  不过,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署没有对外解释,“飞行的悍马”将主要针对何种战场。(张乐)

  新闻链接

  会开车就会开“飞行悍马”

  “飞行悍马”最多载4人,最远飞250英里

  鉴于美军在海外频繁面对路边炸弹威胁,一般的军用车辆难以防范,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署特意打造一种能在空中飞行的悍马车辆。一旦美军能够乘坐这种“飞行悍马”巡逻,路边炸弹将成为“摆设”。

  根据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署的规划,“飞行悍马”里最多可坐4人,最远飞行距离可达250英里,而且只要会开汽车的驾驶员就能够开这种飞行器,用不着进行专门的飞行训练。(张乐)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