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埃及以色列成功完成换人 双边关系或现转机(图)

2011年10月29日05:21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7日,获释的伊兰·格拉佩尔(左)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会面。
27日,获释的伊兰·格拉佩尔(左)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会面。

  遭以色列扣押的25名埃及人27日越过以色列和埃及边界,进入到位于埃及西奈半岛的边境城市塔巴。埃及同一天释放在押以色列间谍嫌疑人伊兰·格拉佩尔。

  据新华社电 埃及在押者27日越过埃以边界,进入埃及一侧。他们将会被带到位于塔巴的一座酒店,与北西奈省和南西奈省政府官员会面。

  以色列监狱机构女发言人西旺·魏茨曼证实:“换人进程已经开始。”按照埃及与以色列先前达成的换人协议,以色列释放的25名埃及人中,包括3名未成年人。他们因涉嫌非法入境以色列或走私武器、毒品而受到以方拘押,但无人涉及危害以色列安全等危险罪名。埃及国家电视台的画面显示,3名未成年人率先越过边界。

  25名埃及人越过边界后不久,格拉佩尔抵达特拉维夫本-古里安国际机场。法新社报道,格拉佩尔当天早些时候被送至开罗,在两名以色列官员陪同下乘一架私人飞机离开。

  按照西方媒体的说法,他随后会被带到耶路撒冷,受到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接见。格拉佩尔在以色列逗留一段时间后将启程赴美国。

  格拉佩尔现年27岁,拥有美国和以色列双重国籍,今年6月12日起遭拘押。埃及方面指控他是以色列国家情报局、即摩萨德的“间谍”,在埃及今年年初的骚乱期间制造混乱。

  以色列方面否认指控,坚称埃及方面判断错误。

  格拉佩尔的祖父母生活在以色列。他2005年赴以色列,2006年服兵役,2006年参与以军与黎巴嫩真主党的冲突并受伤。他随后回到美国学习。

  格拉佩尔的母亲先前称,格拉佩尔现是一名美国法律专业学生,被捕时正在开罗为一家非政府组织工作。

  有利外交?

  路透社援引政治分析师哈桑·纳法阿的观点报道,埃以换人实际上是在为修复双边关系而努力。

  自埃及前总统穆罕默德·胡斯尼·穆巴拉克2月下台以来,埃及与以色列的关系遇冷。以色列直升机8月追击加沙武装人员时向以埃边境地区发射火箭弹,致埃及军警伤亡,引发埃及国内大规模反以示威。示威9月升级,上千名埃及人一度冲击以色列驻埃及大使馆。

  以色列国防部长埃胡德·巴拉克本月早些时候就空袭致死埃及多名安全人员向埃方道歉。 (新华社)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