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新北爆发营养午餐弊案 多名校长涉嫌受贿

2011年10月29日0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新北市小学营养午餐爆发弊案!板桥地检署28日指挥新北市调处等单位,兵分四十路搜索多所学校和团膳公司,依违反贪污治罪条例约谈包括6名校长在内的29人,不排除还有下一波行动。

  据了解,昨天被搜索、约谈的业者多坦承行贿,6名涉案校长仍漏夜侦讯中;市调处今天将移送29人到板检复讯,追查是否有更多业者或学校涉案。

  检调指出,昨天被约谈的10家团膳业者中,承包新北市小学营养午餐标案近8成,疑似行贿校长换取优等评鉴。

  据查,中和区积穗小学今年5月发生金龙公司餐桶长蛆事件,检调怀疑其中有采购弊案,主动分案调查,发现部分小学标案,被固定业者长期“垄断”,并涉嫌行贿决策人员。

  检调昨天中午等业者出餐完毕,大举搜索相关人员办公室或住家,取回账册、现金和采购契约等证物。相关人员指出,盒餐标案每学期招标一次,由校内外人士组成评选委员决议得标业者,因委员多由校长勾选,让业者有可趁之机。

  据查,业者疑似以一学期为单位,每次送10万(新台币,下同)到60万不等的现金或洋酒等礼物给校长或评选委员,校长拿到好处后,会在学期结束的评鉴作业中,将业者打成“优等”,让业者取得下学期投标的门票。

  也有业者以学校每月用餐人数计算,以每人3-5元不等作为校长索取回扣标准,用餐人数愈多,校长就“收得愈多”。检调怀疑,业者取得标案后,为弥补行贿支出降低营养午餐质量,严重影响学生权益。
(责任编辑:UN91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