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卡扎菲被俘后伤重身亡 > 利比亚消息

国际刑事法院接触卡扎菲次子 据称其已考虑自首

2011年10月29日10:00
来源:新华网
  国际刑事法院方面28日说,已“非正式接触”利比亚前领导人穆阿迈尔·卡扎菲次子赛义夫·伊斯兰·卡扎菲。

  国际刑事法院检察官路易斯·莫雷诺-奥坎波在一份声明中说:“通过中间人,我们与赛义夫取得非正式接触。”

  “检察官办公室阐明观点,如果他向国际刑事法院自首,他有在法院接受听证的权利,获证有罪前,他是无辜的,”莫雷诺-奥坎波说,他相信,赛义夫正与一些无法确定身份的雇佣军取得联系,希望在非洲某个国家为自己寻找庇护所。

  莫雷诺-奥坎波说,这个非洲国家可能是津巴布韦。

  赛义夫现年39岁,现与利比亚前情报部门主管阿卜杜拉·塞努西一起受到国际刑事法院通缉。

  按照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一名高级官员27日的说法,赛义夫先前藏身利比亚南部沙漠地区,受到当地一名颇具声望的图阿雷格族人庇护,后入境尼日尔。

  这名官员说,赛义夫已考虑自首选项,但苦于没有途径。(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UN91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