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印外长说将争取核能谈判取得进展

2011年10月29日20:4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0月29日电(记者吴谷丰)日本外相玄叶光一郎29日与到访的印度外长克里希纳举行会谈,双方表示将争取在核能协定谈判中取得进展。

  据日本媒体报道,玄叶光一郎在会谈后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说,印方要求重开核能协定谈判,双方同意密切进行事务级协商,争取谈判取得进展。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后,日印核能协定谈判中断。

  玄叶光一郎说,希望印方理解日方致力于实现核裁军的立场,主张在协定中写入若印方进行核试验则停止合作的内容。

  玄叶光一郎和克里希纳均表示,日印经济合作协定已于今年8月生效,两国将进一步扩大贸易和投资,并推进稀土的共同开发。双方还同意尽快举行部长级经济对话。

  2010年6月,日印两国在东京举行关于核能协定的首轮谈判。这一协定旨在实现日本向印度输出核能相关技术和器材,谈判焦点在于如何禁止印度将核能技术转为军用,以及限制印度向第三方转让技术。

  作者:吴谷丰
(责任编辑:UN91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