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墨西哥700万老人生活在贫困状态 遭遇歧视遗弃

2011年10月31日22:48
来源:人民网
墨西哥700万老人生活在贫困状态

  人民网10月31日电 据南方电视台报道,墨西哥国家地理统计学会日前透露,全国至少有700万老人生活在贫困状态。这些老人不仅受到歧视和遗弃,而且缺乏卫生服务,他们抱怨当局没有照顾这个阶层的公共政策。

  据该学会的统计,70%以上的老人生活在贫困、歧视和被遗弃的状态。当地的媒体遗憾地指出,这些曾经是墨西哥增长和发展的发动机的人现在几乎不能生活下去。尽管300万老人与经济活动人口生活在一起,但其中近200万人在非正规经济部门工作,这意味着他们没有固定的收入,没有参加社会保险。只有五分之一的老人收到养老金。现在墨西哥有17万以上的老人需要工作,但是他们找不到工作。26%的老人有残疾,很人老人患糖尿病。有机构统计,27.9%的老人受到过某种歧视,40.3%的老人存在经济问题,只有37.3%的老人得到治疗和药品,25.9%的老人没有工作。近一半老人没有足够的收入来满足他们的健康、食品和住房的基本需求。65岁以上的老人21.4%不能得到适当的食品。(管彦忠)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