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打算加强海湾地区军事部署 拟增派部队军舰

2011年11月01日02:25
来源: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一些美国官员和外交官说,贝拉克·奥巴马政府打算在美军驻伊拉克部队年内全部撤离后,加强美国在海湾地区的军事部署,包括向科威特等国增派作战部队和舰只。美国此举旨在应对伊拉克安全形势突然“崩溃”,同时威慑“宿敌”伊朗。

  奥巴马10月21日宣布美军年底前将完全撤离伊拉克后,一些美军将领、外交官以及海湾国家官员担心,撤军可能导致“不稳定”或“安全真空”。

  美国《纽约时报》29日报道,美国正与海湾国家谈判,议题包括常驻科威特作战部队的规模,预计今后几天将有答案。

  为应对国防预算削减,美军中央司令部已开始调整美军在海湾的部署。《纽约时报》认为,新规划可能借鉴过去几十年美军在这一地区的部署方案。

  美国政府同时寻求在最大程度上加强与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的军事合作。

  此外,一些美国智库研究人员和共和党国会议员不满奥巴马宣布撤军决定,称伊拉克无力担负国家防御和维持国内安全,而伊朗可能趁虚而入。

  12名共和党参议员要求就奥巴马政府与伊拉克方面关于美军去留问题的谈判举行听证会,至少要求政府“交代”美方今后如何训练伊拉克军警和协助伊拉克反恐。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