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南开封检察机关查处假药案 涉案金额1.9亿元

2011年11月01日07:20
来源:检察日报 作者:刘红梅 邹浩

  本报讯(通讯员刘红梅 邹浩)河南开封检察机关日前严把审查起诉关,从一起普通的盗窃案件中深挖出了1.9亿元的制售假药大案,该案也是开封市查处的涉案金额最大的制售假药案。

  今年4月,开封市禹王台区检察院受理一起移送审查起诉的假药调包真药盗窃案件。犯罪嫌疑人田舍多次携带吗丁啉、消渴丸、地奥心血康等假药到开封市各大药店,以买药为名,趁营业员不备以假换真、调包作案。办案人员在审查该案时发现有几个不寻常的现象:随案移送的物证假药,其仿真程度极高,足以以假乱真,绝不是一般的小作坊所能仿造;田舍只是一个小学文化程度的普通农村妇女,在面对讯问时说不出实质性问题;田舍被抓后原本与其联系频繁的多个电话均关机停用。针对这些疑点,办案人员敏锐意识到在这起看似简单的盗窃案背后,很可能隐藏着一个设备先进、训练有素的制假售假团伙。

  为了彻查深挖这起案件,禹王台区检察院将该案退回公安机关补充侦查,并详列补充侦查事项,重点进一步查明涉案药物的来源及去向。在退回补充侦查期间,为加快办案进度,检察机关办案人员多次与侦查人员交换意见,及时进行侦查监督和指导。

  经过近四个月的联合作战,田舍盗窃案取得了重大突破,由一起盗窃案深挖出了一个庞大的网络制售假药大案,该案以安阳为中心,辐射全国。侦查机关共抓获制售假药犯罪嫌疑人114名,捣毁制假售假窝点117处,扣押制假设备110台(套),查获假冒国内外10余家生产企业的数十个品种的假药6500余万瓶(支、粒),涉案金额1.9亿元。

  今年8月18日,田舍犯盗窃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因其牵出的制售假药案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