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首批“90后”今起征兵体检 体检细致到“头皮”

2011年11月01日14:44
来源:法制晚报

  首批“90后”今起征兵体检

  年龄最小为18岁体检细致到“头皮”

  本报讯(记者蒲长廷通讯员毕永波周晓锋)扒开头皮,检查是否有皮屑和疤痕、闻一下是否有腋臭……今天上午,本市启动首批“90后”征兵体检,体检内容十分细致。

  据了解,“90后”男兵将经过体格状况调查、心理素质的“层层筛选”,体检将于7天内结束,最后确定是否可入伍。

  今天上午,全市启动今冬征兵体检工作,西城、朝阳等9个区县,率先组织征兵体检。记者在朝阳区第二医院体院中心看到,近百人排队参加体检。今年全市征集最小男兵年龄为18岁。

  据体检大夫表示,截至上午11点,体检中并未发现有人有文身和耳洞,但是发现部分学生存在扁平足、痔疮、肘外翻等问题。

  今年,男兵征兵体检在文身、体重、耳洞等条件上均有所放宽。

  据介绍,男兵体重放宽到不超过标准体重25%,不低于标准体重15%。对男青年扎耳眼的限制标准,放宽为扎耳眼无明显疤痕、无可视性穿孔,不影响军容的,都可过关。

  对所有今冬应征青年进行体检状况和心理素质的检查,体检项目的内容有所增加。但该体检结果不做单科淘汰,只是了解这一年龄段公民的身体状况。

  本市今冬征兵工作从今天正式开始,12月10日起运新兵,12月31日前运送完毕。此外,今冬女兵征集网报将于11月5日结束。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