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马英九表示戒严为台湾带来苦痛 开放才会有突破

2011年11月01日14: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马英九今天(1日)指出,戒严为台湾带来苦痛,希望大家能面对历史、痛定思痛、彻底改革、全力弥补。他还表示,台湾未来一定要从“效率驱动”的经济,变成“创新驱动”的经济,并在创新人才、进一步开放、建立政治上理性探讨的空间等方面寻求突破,相信台湾一定能够开创更好的前景。

  马英九上午出席第九届华人企业领袖高峰会发表演说时提及,每年7月15日都会到白色恐怖纪念碑,向那段期间受害的人士及家属,致敬并致歉。

  马英九表示,若大家能面对历史、痛定思痛、彻底改革、全力弥补,能够做到的话,相信台湾未来走出这些过去历史的阴霾,一定能够开创更好的前景。

  马英九说,过去一年台湾经济继续成长,这跟“政府”推动改革努力与全民奉献有关,但这样可能还是不够,因为在他上任前的8年,台湾逐渐跟世界脱节,虽然过去3年多努力拨乱反正、跟上世界。

  马英九认为,台湾一定要从“效率驱动”的经济,变成“创新驱动”经济,并在创新人才、进一步开放、建立政治上理性探讨的空间等方面寻求突破。并举例美国硅谷、苹果计算机及台湾南部汽车零配件供货商的故事,说明创新的重要性。

  马英九说,改变已经发生,改革不能停止,现在思考未来将遭遇的挑战,只有加速改革,并且让台湾脱胎换骨,才能从跟上世界,迈向卓越。
(责任编辑:UN6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