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学校营养午餐检出氯霉素 供应遍布233所学校

2011年11月01日16: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当局“行政院消费者保护委员会”今天(1日)公布抽验18家学校营养午餐供货商57件肉或菜,10件不合格。当中惊见1件里肌肉、1件鸡排、2件贡丸含2002年起禁用的氯霉素。但18家供货商提供的营养午餐遍布233所学校,每日11万份以上营养午餐疑已被学生吃下肚。

  台“行政院消保会”今天公布9月抽验18家营养午餐供货商57件肉或菜,10件不合格,其中加工肉品4件、蔬菜6件,不合格率达17.5%,或是使用已经禁用的动物用药氯霉素、恩氟沙星,农药护硅得、陶斯松,或者残留过量的多种农药,其中氯霉素已于2002年被禁用。

  “消保会”还公布,18家供货商提供的营养午餐遍布233所学校,每日至少供应11万份,疑已被学生吃下肚。

  林口长庚医院临床毒物科主任林杰梁表示:“怎么可以用氯霉素呢?这会引发骨髓再生不良性贫血、白血病,尤其特殊性体质的人,更容易引发。”他强调,氯霉素对人跟动物都禁用。

  台湾师大化学系教授吴家诚表示,因为孩子还在发育,给孩子吃到氯霉素,影响更大,长期使用会使得造血系统不完整,因为免疫系统细胞有两种,其中B细胞就是骨髓细胞,另一个T细胞虽然是胸腺细胞,但也是从骨髓长出来,一旦骨髓受到伤害,不止引发疾病,也会伤及免疫力。

  “消保会”强调,检验结果10月18日出炉,10月19日已行文各地,联系各校停止订购18家供货商的食材。“消保会”11月17日将召开委员会,要求“农委会”、“卫生署”及“教育部”与会,提出具体改善方案。
(责任编辑:UN6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