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青岛城管40辆执法车安装GPS 公车私用将被监管

2011年11月02日00:01
来源:半岛网

  11月1日,市北区城管执法局开始为区内的40辆城管执法车辆安装GPS卫星定位设备,以有效地对区内城管执法车辆实现实时定位监督和区域调度。据了解,为了推行数字化的城市管理工作,下一步,市北区的100辆环卫车辆也将安装这种定位设备。

  执法车安装GPS定位系统之后,执法人员在工作时的偷懒行为和公车私用的现象都会被如实记录下来。“这个系统在市北区公共管理指挥大厅设有一个视频监控平台,不仅能够对执法车辆实现实时定位,记录每辆执法车辆的位置和活动路线,同时它还具有一个"电子栅栏"的功能,执法人员如果将车辆开出区界的话,在视频监控平台上就会有报警提示。”市北区公共管理中心梅主任介绍说,“而且,如果车辆在一个地方停留时间过长的话,也会有报警的提示,这也可以起到督促执法队员提高工作效率的作用。”

  另外,安装了GPS定位系统之后,可以更有效地对车辆进行区域调度。“一旦在某地发生突发事件,指挥中心就可以通过GPS定位系统直接查找、调度离事件地点最近的行政执法车辆,迅速赶往现场处理,可以大大地提高案件处理时效 。”记者 孙祥辉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