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刑释人员婚恋网站充狱警 两白领被骗财骗色(图)

2011年11月03日06:15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涂静 李颖 刘超尘
假警察朱明被民警捉获 重庆晚报记者 杨帆 摄
假警察朱明被民警捉获 重庆晚报记者 杨帆 摄

  家住大渡口区的27岁白领何琦,是某集团公司重庆分公司的销售经理。何琦聪明能干,前段时间交了一个警察男友,让她很满意。

  这一切,却被一个电话彻底打破。

  由于联系不上警察男友,何琦给男友曾用过的一个手机号码打电话。没想到,接电话的是个年轻女人。听说何琦找男友,对方很生气:“他是我男友!”

  双方对质发现,警察男友竟然脚踏两只船同时跟两人谈恋爱,同时向两人借钱……何琦深知上当,当即向大渡口区春晖路派出所报案。

  昨日,重庆晚报记者从大渡口区警方获悉:何琦的“男友”朱明并不是警察,而是刑满释放不久。他因冒充狱警实施诈骗,目前已被警方逮捕。

  刑释人员上世纪佳缘变身狱警

  他的独白很动听:“不要轻易说爱,许下的承诺是欠下的债。”

  今年31岁的朱明,来自开县农村,曾因冒充警察诈骗被判刑4年,今年1月初,朱明才获自由。

  出狱后,朱明的父母在老家给他找了个对象。今年春节过后,在老家举办了订婚仪式,朱明和未婚妻一起南下广东省东莞市打工。

  打工期间,朱明迷上了相亲网站,并迅速发现了其中的“商机”。

  今年3月,朱明在相亲网站世纪佳缘上,以“一切顺其自然”为名注册登记。在“职业”一栏,朱明填写的是警察,月收入4000-6000元,有房有车。

  朱明长相帅气,拥有像古天乐一样的古铜色肌肤。身高近1.8米的“警察帅哥”,很快引起网站上不少女会员关注。

  朱明在个人信息中的真诚独白“不要轻易说爱,许下的承诺是欠下的债”,更是深深打动了重庆的两个女白领。

  通过网上交流,几天后,朱明在网上与身在重庆的两个女白领谈起了恋爱。不过,朱明没用自己的真实姓名,用的是个假名字黄江(化名)。

  其中一个女白领就是何琦。另一个,是家住江北区的30岁谢颖。和何琦相似,谢颖是市内某化妆品公司的销售经理。

  脚踏两只船边谈恋爱边骗钱财

  他在两女子之间左右逢源,还用双方手机互打电话

  在网上交流了一个多月,觉得时机已经成熟,朱明决定到重庆来见网友。

  此时,朱明的未婚妻已有孕在身。给未婚妻抛下一个“到重庆找工作”的理由后,4月13日晚,朱明乘飞机抵达重庆。

  朱明提前给家住江北区的谢颖打去电话,称自己从东莞出差回渝,让谢颖到机场接他。

  在机场见到了帅气的男友,谢颖非常高兴。两人前往观音桥吃饭,席间相谈甚欢。临别时,化名黄江的朱明突然接了一个电话,随后告诉谢颖,他的二姨生病住院急需用钱,自己身上钱没有带够,欲找谢颖借2000元。

  见男友着急,谢颖二话没说,当即带着朱明前往附近ATM机取款。取钱时,朱明又提出“干脆先借我3000元”。到这份上,谢颖也不好拒绝,取了3000元交到朱明手上。

  一天后,朱明告诉谢颖:15日,他要到大渡口区办要事。

  15日上午,在大渡口轻轨车站,朱明和何琦见了面。为了抬高自己,他用从谢颖处骗的3000元钱租了一辆轿车,和何琦吃饭、逛街、兜风。男友的豪爽很快赢得了何琦的好感。

  第二次见面时,朱明以母亲摔伤为由,向何琦借3000元。何琦二话没说,把钱给了他。

  朱明赢得了两个女友的欢心他不仅帅气,而且体贴入微,经常发短信打电话嘘寒问暖,她们很快与他有了亲密关系。

  沉浸在爱情甜蜜中的她们没有察觉,朱明经常以各种借口找她们借钱:亲戚生病,车子维修……短短一个月,何琦就借给朱明六七千元,谢颖借给他超过1.1万元。

  除了借钱,朱明还借两女子的手机,给另一方打电话。

  冒名管教民警讲述监狱的故事

  由于有亲身经历,他的故事蒙骗了两名大学毕业的女白领

  谢颖和何琦都是大学毕业,担任的销售经理一职也是经常和人打交道的职业,为何看不透只有初中文化的朱明的谎言?

  “他说得很真,讲得很有条理。”事后,何琦在回忆和朱明交往的事时,这样表述。

  朱明赢在他的“技高一筹”他冒充的黄江,竟然是他在万州服刑时他的管教民警。

  谢颖和何琦都谈到,交往过程中,朱明经常和她们谈起他的“警察故事”他如何在监狱给服刑人员上课,如何管教他们,还经常给她们摆谈离奇的案情故事。

  其实,那些都是朱明在监狱的所见所闻,有些还是他的亲身经历,不过在给谢颖和何琦讲述时,角色完全颠倒他从当初的服刑人员,摇身一变成为了管教民警。

  女友好心为他充话费发现蹊跷

  两名受骗女白领通过电话中对质,骗局一个月后被揭穿

  脚踏两只船,总有一天会翻的。朱明的“好日子”持续了约一个月后,转折就出现了。

  朱明用的是广东东莞的手机号码。今年5月初,何琦拨打男友电话,发现欠费停机,好心前往移动营业厅给男友手机充了话费。

  充值发票让何琦发现不对:以实名登记的手机号码,机主并非“黄江”,而是“朱明”。

  何琦当即向朱明打去电话质问。面对质询,朱明显得有些慌张,谎称手机号是用朋友的身份证买的。

  因为被何琦发现了端倪,朱明有意减少了和她的联络,与谢颖走得更近了。

  几天后,何琦多次拨打朱明手机,发现关机。这时,她突然想起,朱明曾经用另一个手机号拨打过自己的电话。

  何琦翻出那个号码,拨打过去,接电话的却是一名年轻女子这个号码,正是江北区谢颖的。

  听到何琦找男友,电话那头的谢颖激动起来:“他是我男友!你是哪个?”

  这时候,两人才恍然大悟:她们迷恋的“黄警官”是个骗子!

  接到何琦的报案,大渡口警方旋即对涉嫌冒充警察的犯罪嫌疑人朱明实施抓捕。

  经过大量排查走访,办案民警在朱明的老家开县将他抓获。

  昨日,警方传来消息:朱明因涉嫌冒充警察诈骗,已被警方逮捕。

  (两名受害人均为化名)

  两名女经理

  为啥被蒙骗

  此案中,两名受害女子都是拥有高学历、事业有成的白领,仅有初中文化的朱明何以连连行骗得逞?

  警方分析,大致有三方面原因

  他有俊朗的外表

  朱明身高近1.8米,长相帅气,更是拥有如古天乐一般古铜色健康肌肤,极易获得女性好感。

  他有难辨真伪的经历

  朱明冒充的是自己的管教民警,由于他曾在监狱服刑,对狱警工作相当熟悉,非专业人士容易被蒙骗。

  受害者的本身原因

  朱明蒙骗的两名受害者,有很多相似点:在工作上都有着出色的能力,比较独立;年龄都超过25岁,被称为“剩女”,由于到了适婚年龄,受到外界压力较大,急切想要结婚,戒备心从而减少,给了嫌疑人可乘之机。另一方面,两名女子都有警察情结,很难抵抗朱明的甜言蜜语。

  本版稿件 重庆晚报记者 涂静 实习生 李颖 刘超尘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